爬墙中的猫

趴在墙头,开心吃糖,自娱自乐~~

《箭在弦上》第18集 荣石部分 对白

【容易咖啡馆】

(荣石搓搓手,搓搓脸,下楼)

索杰:时间差不多了,我去了。

荣石:好。活做细点,就凭这八支箭,就能坐实吕良彪的罪名。另外,看看能不能想办法,搞到一辆运兵车。

索杰:我想想办法。


02:51

荣石:怎么样?

索杰:避暑山庄出来一队日伪军,两百多人,可惜他们是跑步去的,我们没有机会接触到他们的运兵车。

(从棋盘上拿走两枚棋子)

小五:大少爷!大少爷,索爷!又有两个兄弟在城南茶行门口得手了。

荣石:知道了。

(给竹木打电话)

荣石:将军你好,我是荣石。

竹木纯一:荣会长还没睡啊。

荣石:(气音)不敢睡啊。我的人在城南茶行外,看到了徐二航。

竹木纯一:什么时候?

荣石:(电话音)五分钟以前,我的人在那儿盯着……

竹木纯一:让你的人盯住,我的人马上就到。

荣石:好。但是……如果她已经走了,请将军不要难为我的兄弟。

竹木纯一:放心。

荣石:还有,我现在有几百号兄弟在外面活动,请将军的人在开枪的时候看清楚,不要误伤了我的兄弟。

竹木纯一:我尽量做到。

荣石:谢谢。

(表情客气极了,挂电话时眼神冰冷)


05:26

小五:大少爷!大少爷!又有两个兄弟在城北得手了。

荣石:知道了。

索杰:再往下玩,他们就该觉察出来了。

荣石:(气声)出来的这两支队伍,一定不能让他们再回去。

索杰:按理说,没有见到人,他们一定会在周围搜查一段时间。但是如果,一直没有线索,他们应该不会停留太长。再说,竹木纯一醒过闷儿来了,一定会派人把他们调回去。

荣石:安排避暑山庄外围的兄弟,切断避暑山庄和外界的联络线。

索杰:好。

荣石:等等!电话线再给我留一会儿。

(给竹木打电话,接通前沉思,呼了口气,接通后眼睛亮亮的神采奕奕)

荣石:将军,我的人又在城北看到了徐二航。

竹木纯一:谢谢荣会长。


07:54

索杰:避暑山庄开出来两辆摩托车,看方向是到城西和城南传达命令,已经被我们的人截杀在路上了,缴获了两辆摩托车。

荣石:如果是辆运兵车就更好了。

索杰:我已经安排下去了,找机会吧。

小五:索爷,大少爷,避暑山庄的兵再也没有出来过,城门口的兵也没动。

索杰:好,下去吧。

荣石:(气音)看来竹木是真的醒过闷儿来了。

索杰:现在兄弟们正带着前面出来的那两拨人在城里兜圈子,不知道能拖延多久。大少爷,是时候把徐一航抬出来了。

(捻起手中的棋子)

(抿嘴开始拨电话)

竹木纯一:(电话音)么西么西。

荣石:恭喜将军,好消息终于来了。

竹木纯一:多谢荣会长,你好像一直在给我报告好消息。

荣石:将军,这次不一样,徐二航跑进了筒子西街的一处民宅,而且徐一航也在。

荣石:(电话音)将军。

荣石:不知我弟弟,什么时候能放回来?

竹木纯一:我们这一次不会又扑空了吧?

荣石:我的人可以先带你去确认一下,免得将军怀疑我,谎报军情。

竹木纯一:荣会长多虑了。

荣石:将军,万一这一次你们还杀不了她们,我是真的没有办法再帮你们找她们了。

竹木纯一:确认了徐家姐妹在里面了之后,我立刻放了荣二少爷。

荣石:谢谢。徐家姐妹在筒子街十八号。

(沉重的挂了电话)

荣石:(气音)去通知她们吧。另外,把他们的电话线断了。

索杰:好。


12:25

索杰:城门口调出关东军一个中队和伪军一个营的兵力,约六百人左右,朝筒子街方向去了。可惜,仍然没用运兵车。

荣石:这儿一打起来了之后,这四百人应该听得非常清楚,他们会直扑筒子街。我们的人该出动了。


16:57

【容易咖啡馆】

荣石:你们俩各带一队,兵分两路,分别埋伏在筒子街十八号的东西两头,插到日军和前来支援的日伪军之间,朝两边开火,等他们两边交上火之后,然后迅速撤离西街一号候命,执行下一步计划。

封三:明白。

荣石:我希望你们还能明白,尽管今天这一仗可能九死一生,但这一仗不是为了荣家打的,也不是为徐家姐妹打的,而是为了我们千千万万的东四省同胞。明白了吗?

封义:明白,我们是替中国人打的。

封三:那,要是打完了这一仗,我们是不是就是抗日志士了。

(荣石点头,然后看向索杰)

索杰:出发吧。

封义:是。

(荣石嘟嘴眨了下睫毛,起身)


31:35

(荣石放下一枚黑子)

索杰:现在城门口和避暑山庄的兵都不动了,没有车出来,不好下手。

荣石:请九条义夫出来。

索杰:好。

九条:荣先生。

荣石:会开摩托车吗?

九条:会。

荣石:好,我想请你去帮我调些兵马,就说筒子街需要支援,在快到筒子街的时候,让他们下车投入战斗,然后由索杰抢车。

九条:是。

荣石:车到手之后,马上开进避暑山庄,把吕良彪带出来。

索杰:好。

荣石:如果条件允许的话,争取让竹木朝他们自己人使劲。

索杰:行,我尽量吧。

荣石:(眼睛带着笑意)还有,九条先生不会对日本人开枪,注意保护好他。

索杰:是。

九条:多谢荣先生。

(索杰、九条出门)

小五:大少爷!大少爷,封三和封义已经得手了!外围的两支日伪军和筒子街的日伪军在鲁家楼下打成一锅粥了。

荣石:弟兄们有没有伤亡?

小五:两名兄弟受重伤,正在抢救,另一名兄弟头部中枪没抢救过来,已经……

(着重表现荣石听到后,眨眨眼很难过)


评论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